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把违反政治纪律作为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

2016-04-29 02:17:33 

                       

          要把违反政治纪律作为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十三五”规划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纪律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在党的所有纪律中,政治纪律永远排在第一位。我们党大多数党员干部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但毋庸讳言,在党内有规不守、有章不循,无政治敏锐性、无组织无纪律的现象仍大量存在。抓党风廉政建设,首要任务是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当前要认真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加强检查监督,做到“四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另搞一套,决不允许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相互提携。要把违反政治纪律作为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十三五”规划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

  ——摘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陈绪国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一条:廉洁从政不吃亏
下一条:正确认识中国文化的价值

关闭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