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廉政垂范篇

2014-01-07 11:19:47 

 

*公民在法律和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党员在党章和党纪面前人人平等。——邓小平

*“桃李不言,下自成溪”,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领导干部的实际行动比任何宣言更具有说服力。——胡锦涛

*权力失去监督就会祸害百姓,私欲失去控制就会害己害人。

*学是师之骨,德为师之魂。

*德高为范,学高为师。

*爱国爱岗爱业,无半点私心;惟勤惟廉惟俭,成一身正气。

*当官先做人,清官源于品格;从教先崇德,良师来自师德。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进学解》

*传道、受业、解惑,教给学生知识;廉洁、自律、正派,教会学生做人。

*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徒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林则徐《训子对联》 释义:如果子孙的德能像我,留钱给他们干什么?贤能的人,钱财多了,就会损害他的意志;如果子孙德才不如我,留钱给他们干什么?愚蠢的人,钱财越多,就会更增加他的过错。

*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原则,不做假账。——朱镕基

*教之有道,则人才济济,风俗丕丕,而国以强。——孙中山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论语·子路篇》 释义:在上位的人自身行为正当、作风正派,不发布命令事情也行得通;本身行为不正当,作风不正派,即使三令五申,老百姓也不会服从。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周敦颐《爱莲说》 释义:莲花从池塘的淤泥中长出,却不被沾染,在清水中轻轻地摆动却不显得妖艳。


上一条:时代的呼唤——社会主义荣辱观
下一条:廉正励志篇

关闭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