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和新入职教职工赴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学习

2023-11-16 11:08: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11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晓英带队前往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23年新提拔干部、新入职教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以“纪法·人生”为展览主题,分为“源流·纪法”“正视·纪法”“知行·纪法”“镜鉴·纪法”“尊崇·纪法”“抉择·纪法”等六个展厅。本次警示教育旨在通过走近纪法历史,直面贪腐之害,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之贼”。全体参加人员在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的实体布景和互动式全息影像中沉浸式追溯纪法历史,学习纪法条规,感悟法治成就,剖析案件成因,瞻仰先进榜样。一个个违法违纪的案例、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发人深省、触及灵魂,敲响了纪律警钟,绷紧了纪法之弦。全体党员干部还观看了根据真实案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忏悔》,更加深刻认识到违法乱纪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再次深度思考“初心使命”的意义,坚定走好清正廉洁人生路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一字一句神圣而庄重,坚定有力地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本次学习活动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让人深刻警醒,给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敲响了警钟”。新提拔干部表示,“此次警示教育让人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严格按照‘五个必须’来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新学期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八次纪委(扩大)会议

关闭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