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八次纪委(扩大)会议

2023-11-14 10:36:07 


2023119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八次纪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室纪检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晓英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近期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新时代铸魂育人工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就美丽中国建设、预算工作等作出了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研究提出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关系全局的重点领域上来,“集中力量办大事”,切实做好资金预算、工程项目、专家遴选等各方面监督,打造“廉洁申本”之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李希同志的讲话令我们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专项工作相关会议上李希同志和宋福龙同志的讲话都为我们进一步推动专项工作走深走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纪委委员李国良、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赵荣、卢应涛、齐正学、王福山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余晓英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立德树人方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强化对师生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的监督检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三是要加强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体系构建,落实责任制,增强工作能力和本领,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扭转被动监督转为主动接受监督,提高工作质量效能,提升监督质效。

四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民生工程、资金预算、各类专家库的全过程监督,加快推进相关审查调查工作,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构筑廉洁文化阵地,提升和丰富廉洁文化内容,为申本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和育人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纪委工作,研究下一步工作并讨论由纪检室起草制订、修订的纪检工作相关制度



上一条: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和新入职教职工赴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带队开展走访调研

关闭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